close

成長最近真的很不順遂,雖然才剛忙完報告跟考試,不過這十幾天又因為我這個月
得多花一萬多來付我的房租,讓我不知道過的跟什麼一樣...然後電腦在這幾天竟然又給我壞掉,
首先是光碟機讀不出東西,再來是我送去維修,我不想先換一個新的光碟機,
問維修員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,他跟我說”要嘛,就換一個新的!”
我說:”可以先重灌看看是不是病毒的問題”結果他竟然跟我說要重灌要800!!
我說那我要自己先拿回去重灌,結果花了我好多時間,終於重灌完成,
我還買了清潔片是看看是不是光碟機太髒,結果好啦...真的是要換光碟機了...
不過先不說這些,倒是多事情一一讓我覺得,或許我真的不該再那麼渾渾噩噩的度日子,
我常常因為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情害我之後的事情就無法完成,
為什麼我總是那麼膽小?
我記得阿修曾經跟我說過:”男人阿,就是要為自己的工作努力,工作要擺在第一個位子!”
其實我不太喜歡所謂的大男人主義!
就是會說”男人阿...就該怎樣怎樣...”,我甚至不是很喜歡大男人主義的人,
但是現在,我~二十歲的我!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想這個問題,
我很贊成把很多事情扛在肩上然後說”放心,交給我就好了...”,那種男生!
他們或許不會對感情,愛情看的很重!
但是責任,卻是一肩扛起的!
曾幾何時我一直卻像個小孩,只是看到問題就閃,遇到不可解決的,就拖...
好像放在那邊就會解決一樣...

4:06分我在我家樓下一個人靜靜的思考著,我突然想到了一個朋友”賴佳聖”
他是我高中時期,參加唱歌比賽時唯一的吉他手!
我們在任何練習時,他從不講任何讚美的話,他只會跟我講很冷酷、現實的話!
有一次,我唱的還不錯,我就跟他講:”是不會讚美、鼓勵一下喔!”
結果他跟我說:”如果我講好的你就不會進步下去,講壞的你才有進步吧!”
沒錯,他真的是對極了!
從此,在我的觀念裡面,我真的認為

”好朋友不是在你走順路時,一直誇讚你走的多漂亮。
 
 真正的好朋友,是在你不順遂的時候一直罵你、告訴你今天為什麼失敗的人!”

賴佳聖,不斷的唱衰我,但是他陪我走完高中這三年,每一次的比賽都陪我!

我想我該成長了,但是我卻一直找不到那顆可以多讓我走幾步的絆腳石,
或許他常常唱衰我,說我的不是,但是卻是常常絆一下,就多走幾步。

其實我在大學確實是碰上一個很好的朋友過,他也是一個很棒的絆腳石,
但是我卻把他踢走了,當我真的想把他找回來的時候就不見了!

人生總是那麼的不順遂,但是走起來才過癮,才會進步,
我姊常是告訴我,要去體驗自己的人生,只要過的精采,這輩子就夠了,
我很感謝我姐姐從以前就那麼挺我!她們真的伴我走過最難敖的一段路!

呵...說起來都快哭了,感覺在寫什麼東西一樣,沒有啦,
真的只是亂扯,等等就準備回草屯,但是就是莫名的有寫網誌的衝動
突然想起一件事情,我曾經在上上個月有拜關帝君!
除了希望工作順遂,還有希望...

”找到一個好朋友!相挺的朋友!”(好啦,威命你是...)

希望關帝爺能成全!!(我是基督徒好像不能拿香...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2and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